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五期)
日期:2011-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0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15                                              2011710


协助交通  我们参与

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看到学校门前的交警每天都那么辛苦,就决定在710日上午义务做交通警察,让民警们好好休息休息,也让自己的得到锻炼,我们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民警们,尽管民警推却再三我们的好意,但最后终于被我们的志愿者们说服,并且欣然答应了我们的请求。

说到做到,虽然,下午的太阳毒辣,但是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退却,毅然决然地走向街头,走向十字路口,走向集市指挥着交通;顶着太阳,拿着醒目的小旗,好,大叔你停一下,嗯,可以走了阿姨,你等一下,有车爷爷,你慢点,有危险,让车子先过吧,你等一下吧!红色的小旗代表停,绿色的小红旗代表走,黄色的小红旗代表等一等;集市上,街道上的交通让我们的青年志愿者的团队门管理的井然有序;一位老商贩捧着自己的西瓜,跑到我们的志愿者们的队伍前激动地说:孩子,歇歇吧,吃点西瓜,谢谢你们,把交通管制的这么好,我的西瓜菜的已卖完。傍晚,民警们不放心过来检查我们的工作状况,此时交通正值高峰期,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很用心的挥动着交通警旗,没有指挥交通的志愿者也没有闲着,发放自己准备的交通海报,向群众们宣传着交通安全知识;一会儿,街上的人散去,民警们走到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前,拍着其中的一位志愿者魏宏志的肩膀,笑着说:不错,恩,很好,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啊!看来我们低估你们了啊!哈哈,管理的很好,辛苦了,大学生就是素质高啊,特别是黄淮学院的数学科学系的领导们培养了这样一批不怕吃苦有艰苦作风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为我们沙河店所做的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沙河店的老百姓也不会忘记你们的。不知何时,街上的老百姓已经围成一圈,为我们的工作集体鼓掌,表示赞扬;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也为自己光荣完成任务,并且为自己的工作得到沙河店的老百姓的认可高兴的挥动这数学系的大旗;此时我们的志愿者们已经和这面数学系的大旗融为一体......

这次的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是学到很多的社会知识,并且锻炼了自己,和沙河店的老百姓们融为一体,走向群众,真正的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广大的老百姓服务,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圆满的完成了协助交通的志愿服务。

 


本期编辑:杨 超  蔡丰雷 刘金金  武 帅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twxx@163.com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