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三期)
日期:2011-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2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13                                              2011年7月9


烈日炎炎  热情支教

虽然下午的气温比上午更加高,但仍旧阻挡不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没有丝毫减弱志愿者们传授知识的热情,还没到时间,孩子们已经早早来到教室,整整齐齐的坐着等老师,而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是精力充沛,引导着孩子们来到教室。

下午三点, 课程正式开始,经过上午的学习,孩子们依旧兴致盎然,做的整整齐齐;为了更加充分的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我们的队员也精心安排了下午的学习课程:练习英语小对话,唱儿歌,做文字游戏,并教孩子们简单的拉丁舞。下午的课程主要是培养学生的第二课堂,激发孩子们的艺术天赋;在授课过程中特别是在拉丁舞的课程中,聂嘉、杨超两位老师可是忙坏了,因为小朋友们太喜欢他们了,直到课程结束后,一位小朋友害怕志愿者们不来了,依旧“赖在”杨超的身上不下来,我们的带队老师陶老师经过好一番解释并且经过拉钩钩达成“协议”后,那位小朋友才乖乖的从杨超身上下来。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我们的志愿者们对表现优秀的孩子们发了我们自己准备的精美的礼物,并且也给其他的孩子们发放了奖品表示鼓励,激励他们好好学习文化;活动不知不觉中就已接近尾声,小朋友们突然间都站起来了,唱着“每当轻轻走过你窗前”的歌曲,拍着手走向讲台,而此时我们的志愿者们已经是热泪盈眶,紧紧地握着小朋友的手一起唱着歌……

在排队送小朋友回家的路上,小朋友拉着我们的志愿者的手很认真的对我们的队员们说:“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糖果和水果我们都不吃送给你们,我奶奶做的包子也给你吃,到时我们一定更加得听话,你们明年还来好不好?”我们的志愿者们感动的对小朋友们说:大姐姐大哥哥明年一定还会来,还会给你们带更多的礼物的;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拉钩钩做约定,他们也相信我们明年还会来,此时所有的嘴角都弯成了弧度,仿佛看到我们志愿者有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的画面;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地笑容,下午,我们青年志愿者们一直把孩子们一一安全的送回家,孩子和家长都出来目送我们的志愿者们,直到我们一一谢答,他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去……

这次活动中,家长和村民们对我们的支教活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们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给村里带来先进的科技和给孩子带来丰富的文化。同时这次活动,不仅我们的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调动了大学生服务农村的热情,也给贫困地区的教育注入了希望,使得先进文化在乡村地区的得到广泛地传播,光荣圆满地完成了文化下乡的任务。

 

 

 


本期编辑:刘   尹 力  刘金金  谢慧芳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