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领导班子工作制度
日期:2011-09-2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2

数学科学系领导班子工作制度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学校党委和校行政决定,全面完成本系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决议、决定的全面贯彻执行。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分工负责是我党议事和决策的基本制度,必须认真执行。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集体领导的权威,执行集体形成的决议,凡经集体做出决定后,可以保留个人意见,但必须无条件执行决定。

三、坚持集体领导。凡属关系全局或师生个人的大事,如干部选拔、晋级晋升、经费计划、专业设置、设备购置、教师进修、评先评优等,均需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都要置于集体领导之下,不得擅自做主,先斩后奏。

四、严肃保密纪律。对于系务会及党政联席会议的讨论情况,或暂时不能公开的决议,要严守秘密,不得私自外传。

五、坚持岗位责任制。班子成员都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积极主动,尽职尽责,计划周密,措施得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及时完成,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一把手负总责,对校领导和全系师生负责,副职对正职负责。

六、坚持工作请示、汇报制度。班子内部要及时通报情况,重大、全局工作要请示,工作完成后要及时向系党政联席会议汇报。

七、做到公平公正待人,坚持按原则办事,对全系师生一视同仁,任人唯贤,不搞小圈子。

八、坚持党风廉政责任制。班子成员要自觉坚持党风廉政制度,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