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2-05-2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3

为了帮助大学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520日数学科学系在九号楼515教室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团总支副书记沈林及1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沈老师从了解自己,了解社会等方面讲解了有关就业的问题,以辨证理论向全体学生讲明了一些社会现象和人际关系。场下每位同学都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同时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背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针对目前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前景和挑战,对大学生提出要求:看清形势,直面社会,直面人生。并且,针对社会存在的现状:人口多,资源紧缺;综合毕业生实际情况,提出应对方式:一、树立正确就业观;二、掌握正确求职方法;三、在求职中得到磨练。对大学生提出全面的素质要求:一、肯干、会说、能写;二、吃苦、敬业、开拓、创新。

这场就业指导讲座对于11级的学生来说是十分必要的。不仅使同学们对社会有了一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为同学们的就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并且督促了同学们鼓足干劲努力学习。

(撰稿:白雪 摄影:杨钦良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