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电影展播活动策划书
日期:2012-06-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19

一、活动主题:看精彩电影,品数学真理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扩大专业内外的知识面,活跃我系的艺术氛围,营造良好的学风,数学科学系团委特举办数学电影展播活动。

三、活动对象:数学协会全体会员及数学系全体学生(自愿参加)

四、活动形式:电影展播

五、主办单位:数学科学系团委

承办单位:数学协会

六、活动时间:2011125-2011128

七、活动地点:9#415教室

八、活动前期准备:

1.由数学协会策划部做好电影挑选,挑选结果《决胜二十一点》、 《美丽心灵》。

2.由宣传部做好宣传通知工作,宣传海报的制作等,由外联部负责申请活动场地。

九、活动内容及流程:

1.由组织部负责引导活动参与人员入场及维持场地纪律。

2.由数学协会会长做活动介绍及。

3.观看电影《决胜二十一点》、 《美丽心灵》。

4.邀请部分同学做电影观后感。

5.由学工办侯老师做总结讲话。

十、电影简介:

第一部《决胜二十一点》是最新的好莱坞大片,电影讲述了数学天才坎贝尔为了筹措学费,加入了罗萨教授的“二十一点”小组,训练有素的坎贝尔与该小组一起带着数十万美金飞赴赌城拉斯维加斯,虽然进帐数百万美元,但危机随之而来……

而在《美丽心灵》这部电影里,天才的数学家约翰·纳什很年轻时就作出惊人的数学发现,奠定了经济学中博弈论的数学基础。但30岁时他被诊断出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他的感情生活也并不单纯,包括一次因为在男洗手间的不适宜的暴露自己被逮捕,并在婚外有了孩子。他在自己的天才与狂乱中历经痛苦。他的那个美丽的头脑,不仅有过人智力更有过人勇气,使他终不至于沉入深渊。这是长而痛苦的旅程,然而疾病逐渐恢复,他更是因为关于博弈论的研究成果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但是这并非一般意义上的传记电影。“它不是通过事实,而是通过想象来试图赞美一个生命的精神,并达到一些真理。”

十一、活动总结:

此次电影展主要播放与数学有关的电影,用以传播数学思想、数学文化,电影展播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电影展更直接的描述了数学思想文化及其实际应用,在丰富同学业余生活的同学更增强了学习数学的兴趣。电影展播会上,协会同学在为大家展示精彩影视作品的同时,还专门为大家安排了知识剖析的环节,用自己的语言向大家展示电影中的数学奥秘与美丽,同学们的精心准备最终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肯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