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宝清教授到数学科学系讲学
日期:2012-06-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8

为了使我系考研学子更好地把握考研学习方向,我系特邀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宝清教授到我系开展学术、考研讲座。讲座于614日上午在中区9号楼报告厅举办。数学科学系全体教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胡宝清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智能计算(软计算)的若干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智能计算(软计算)相关理论及研究热点。主要内容有:从模糊集到软计算,区间和模糊目标非线性规划,模糊支撑向量机,模糊粗糙集,关于粗糙集理论的应用及未来研究方向。

此外,胡教授还就考研要准备什么、如何准备数学与非数学专业的考试、如何复习以及如何选择和填报学校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运用多媒体展示了相关信息。胡教授着重强调了自信、交流、耐心、勤奋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立志一搏,克服一切困难,为了理想,力争考研成功并争取继续深造,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胡教授诚恳朴实的语言,精彩透彻的讲解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大家对考研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考研中的疑惑。通过此次讲座,每位同学对于考研都有了更新的认识,并能更好地规划了自己的未来方向。

(撰稿:白雪 摄影:杨钦良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