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建设 >> 党政管理 >> 详细内容
 
党政管理 >> 正文
数学科学系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日期:2013-08-26 19:29:2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4

一、党支部要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二、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是:

(一)对党员进行的理论教育活动;
(二)对党员进行的的各类集中学习活动;
(三)对党员进行的党内评议考核活动;
(四)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其它教育活动。

三、党支部要通过党课和其他各种形式,加强对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党风、党纪以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

四、通过教育,使党员增强党的观念,保持共产主义的纯洁性,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党员组织生活一般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人数较少时以支部为单位),每月至少组织一次。

六、组织生活的内容由党支部或党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行安排,注意生动活泼,讲究实效。

七、凡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或没有履行请假手续的党员,要按党章和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核发:0 点击数: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