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举行“法制宣传,你我同行”活动
日期:2014-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81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76日数学科学系三下乡沙河店分队配合驻马店市国调队在沙河店镇围绕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时,国调队的负责人胡主任进行了现场慰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希望村民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身安全。接着他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期间,国调队的苏副队长同数学科学系的志愿者一同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农村常见的法律问题,如教育、治安、劳动争议、拖欠工资、工伤事故等问题,结合相关法律进行广泛宣传,并发放相关读物,帮助居民排除法律盲区,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另外,为使本次宣传活动更有成效,我系除利用横幅、宣传页等形式加大宣传学习力度外,还增加了问卷调查、知识竞答的活动,我们还准备了很多小礼品以吸引村民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不但在广大乡亲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而且让普法活动落到了实处,提高了当地领导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广大乡亲的法制观念,树立了对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及遵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增强“从我做起,自觉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和谐乡村的生活环境。从而推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有利于构建和谐的社会主义法制社会。

撰稿:杨青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