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日期:2014-10-0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2

为了科学地制定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设置和调整专业建设方案,审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指导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监控专业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经研究,决定成立数学科学系专业建设委员会。

第一条  专业建设委员会是我系专业建设的指导与咨询机构。

第二条  专业建设委员会是我系教学研究及科学技术研究的学术组织,是我系适时优化专业结构,指导专业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实训、产学研结合等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机构。

第三条  我系专业建设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1、指导我系建立产学研结合的长效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

2、负责我系中长期专业建设规划的论证和审定。

3、负责我系优化专业结构的论证。

4、制定和调整专业建设方案。

5、负责我系新上专业的市场调研、论证和申报。

6、负责我系每年各专业招生计划的审定。

7、负责我系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示范专业及其它重点专业建设的指导与管理。

8、定期召开专业咨询论证会,了解社会行业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内容、实验实训等方面的改革意见和建议。

9、负责各专业人才市场、学生就业情况等信息的跟踪调查与反馈。

10、根据企业需要参与厂方市场行情分析、发展规划、产品开发、人员培训、技术攻关等方案的制订和实施。

11、根据校企合作内容,围绕如何根据企业(行业)需要办学、与企业(行业)联合办学、以企业化理念办学等建立系列规范,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

12、负责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

13、参与我系其他相关教学改革与建设。

第四条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属于系专业建设委员会

附:系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刘保仓

副主任委员:张冠宇

委员:张振坤   师建国   周厚勇   高风昕       侯亚林

张秀全   李小朝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

                                     2011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