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才说的是谎话
日期:2014-10-2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0

理发师常论:一个理发师只给别人理发。

说谎者常论:我刚才说的是谎话。

Berry 常论:最小的能用 20 个以内的汉字描述的正整数。

万能上帝常论:上帝是万能的,他甚至为人类创造了一个“万能上帝悖论”,搞得大伙儿现在还在纠结中。

突击测验常论:老师决定在周一至周五的某一天进行一次出其不意的测验,但是他没有告诉学生。测验当天,所有学生都没有预料到。


生日常论:三个人中至少有两个人的生日相同,其概率约为 0.008 。

Benford 常论: 0 到 9 十个数字在统计数据末位出现的机会均等。

Monty Hall 常论:两扇门后面是羊,一扇门后面是车。你选择了其中一扇门。主持人给你一次更改选择的机会。此时,你换不换都一样。

 
Zeno 常论:为了走到 A 点,光想是没有用的。

Banach–Tarski 常论:用一把刀把一个西瓜切成五块后,你能把它们拼成一个和原来大小形状一模一样的西瓜。

Hilbert 旅馆常论:一家旅馆有 100 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客人入住。这时又走进来一位客人。前台说:“抱歉,今天满房了”。来客转身离开。

 
Schrödinger 常论:把一只猫放进充满毒气的封闭盒子里,过一会儿它就死了。

孪生子常论:大毛和二毛是双胞胎,他俩一样大。大毛到国外留学一年,回来时发现大毛和二毛还是一样大。

外祖父常论:你的孙子从未来穿越到现在,准备动手杀你。你说:“傻 B ,仔细想想,你敢杀我吗?”孙子想了想,就走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