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 正文
统计学专业介绍
日期:2014-12-28 17:18:5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20

一、统计学专业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据分析、市场调查 、风险管理、保险精算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经济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统计分析、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以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概率论、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导论、时间序列分析、抽样技术、统计调查与分析、多元统计分析、应用回归分析、实用统计软件、企业经济统计学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寿险精算、非寿险精算、利息理论、风险管理等。

   
核发:0 点击数:1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