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行,自强为新
日期:2015-03-3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6

为弘扬“博学笃行,自强为新”的精神,使学生们始终保持昂扬的士气、蓬勃的朝气、奋进的锐气,数学与应用数学1301B班于330日晚在9号楼503展开了以“博学笃行,自强为新”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班长曹占营向同学们解释了主题的含义。所谓之,“笃行”即作为黄淮学院的数学科学系的学子,要广泛地学习且能够坚守自己的志向,恳切地提出疑问,联系当前情况,并最终把学问落实到实处,并能亲自躬行。“自强”即做一个高尚的人,在气节、操守、品德、治学等方面都应不屈不挠,战胜自我,永远向上,推己及人,宽以待人,与自然和睦相处,同社会协调发展,力争在事业与品行两个方面都达到最高境界。

接着,曹占营让向同学们展示了视频以及PPT,同学们表示自己对“笃行”和“自强”又有了新的见解。最后曹占营让同学们自由发言对本次班会主题的看法。副班长孙岗岗起来发言说:“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厚德博学而无往不利,励志笃行乃世之风范。我们要勤学善思,以学习为乐,让勤奋学习内化为自己灵魂深处的自觉追求,同时要善于思考,让勤学与善思完美结合。接着,又有几位同学陆陆续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班会不仅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了“博学笃行,自强为新”的深刻意义,同时让学生们明白了怎样才能学以致用,成为民族发展进步的有用人才。

撰稿:杨青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