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研究所成员简介
日期:2015-05-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065

张冠宇,男,1962年生,教授,教研室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数学会理事。主要从事Rough集理论与应用的研究。20058月至20088月在信阳师院研究生班学习,20082月至20087月在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做访问学者, 师从博士生导师史开泉教授。2005年以来,多次参加全国《Rough集与粒计算》会议和河南省数学年会,先后在《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Systems and Knowledge Discovery》、《Advances in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等杂志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14篇,被EI等收录2篇;参编《高等数学》规划教材两部;主持《粗集及其相似度量》省级科研项目1项、参加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获市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1项。

赵中 ,男,1974年生,博士,20039月至20066月在信阳师范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生物数学。2007920106月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中国生物数学家中科院陈兰荪研究员。期间,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生物数学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做报告,现在是中国生物数学学会会员。由于本人在农业害虫治理模型的研究中取得了一些有益结论,20108月成为驻马店植保协会常务理事。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生化反应领域、种群控制、传染病等。在国外发表论文19篇,被SCI收录15篇,EI收录3篇。近年来申请省科技厅项目2项,2010年又和鞍山师院的刘兵教授合作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赵占平,男,教授,博士, 19658月生。1986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19月至2003年元月在郑州大学高校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班脱产学习,20049月至200812月在云南大学统计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唐年胜教授从事贝叶斯统计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或在国际会议上宣读论文20余篇,其中被ISTP检索2篇,核心期刊9篇,另有两篇论文已被SCI源刊录用。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全国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厅级项目5项,其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获奖。20073月至20087月在云南大学曾协助唐年胜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承担研究生专业课程的讲解及论文指导工作。

周厚勇,男,副教授,硕士,19654月生。198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20058月至20086月在信阳师院研究生班学习,2004920056月在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做国内访问学者,师从博士生导师史开泉教授,从事数据挖据与粗集理论研究8年。2005年以来发表了2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核心期刊11篇,被SCIEI收录3篇,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奇异粗集的系统粗规律挖掘及应用研究》一项,参加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

师建国,男,1965年出生,教授,教研室主任,硕士学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曾经师从北京大学陈亚浙教授,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其应用,1990年河南大学研究生,20058月至20068月在北京工业大学访学,专门从事EulerNavier-Stokes方程组的奇性问题、小尺度耗散及松弛对尺度流体结构的影响、边界层理论等研究。2005年以来,共发表专业论文13篇,11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1篇已被SCI收录,1篇已被ISTP收录,主持完成省级项目2项,参与完成省级1项,在研项目1项,获省级项目三等奖一项,获市级项目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获市级优秀论文奖两次,参编教材两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