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七期
日期:2016-07-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5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七 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4

                                                                       

 

数韵之声支教活动

 

——黄淮学院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有一束光,闪闪烁烁,追寻着贫苦生活;有一束光,斑斑点点,照护着孩子们那渴望的眼神;有一束光,温暖和煦,引导着助学与支教的崎岖路。为了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走群众路线、传递正能量、点燃生命之火,7月14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彩虹人生”暑期实践团的队员们,秉承着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精神,带着饱满的激情与活力来到驻马店沙河店镇进行义务支教

由于农村的孩子和外界的接触比较的少,所以他们在学校所接受的教育也是极其有限的。该队旨在将当代社会的思想传递给孩子们,让当地孩子通过大学生的帮助更清楚地了解外面世界,开启他们的眼界和心灵的窗户,对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与追求。同时通过给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教给他们一种认知自我、认识世界的能力,一种关爱自己更关爱他人的能力。经过一系列交谈后,学校决定开设思想教育、电脑知识普及、体育运动等课程来开阔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生活。

图片1.jpg

爱是相互传递的,你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光明,一份希望,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那他们也同样会回报你相同的东西。7月14日,大家来到这里仅仅一天的时间,但在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后,孩子们和队员做一些他们经常玩的游戏,像一些“踢鞋”、“当校长”、“买房子”,让队员们体会到了久违的童心。在练习跆拳道的时候一个叫康乔森的孩子脚被划破了,队员卢治典忙跑过去帮着给他包扎,一句“谢谢你,大哥哥。”给欢悦的氛围又增添了一份温馨。

图片2.jpg

为了缓和学习压力,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生活,在每天的常规课程结束后,队员们都会带着孩子们上一节特长课。在特长课上队员们会教给同学们跆拳道、跆拳舞、篮球或乒乓球等等。让队员们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堂音乐课,经过队员的精心挑选,最终决定教孩子们唱《隐形的翅膀》。队员耿茜茜投入的演唱,动听的歌声,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隐形的翅膀》,这首歌蕴含着对生命的无限热爱,对理想的无限追求,让孩子们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退缩,拥有不低头的勇气。孩子们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那是亲情的勉励,那是友情的鼓舞,那是信念的激扬,带他们飞过绝望,给他们希望。一首《隐形的翅膀》传递的不仅仅歌声,更带给了孩子们希望。

为进一步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指导教师对队员及当地学生进行亲切问候,亲自走进教室询问饮食起居等生活状况,指导教师的话语令学生和队员们感动不已。

教育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整个国家的希望,贫困乡村的教育问题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义务支教不仅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家乡的意识,更是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到共建和谐社会中去,有利于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价值观,更有利于大学生丰富人生阅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

 

                                                                           

本期编辑:张金磊 王莉梅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