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雷寨乡简报第9期
日期:2016-07-15 14:34:2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9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 15


                                                                      

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雷寨乡分队开展家访活动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通过“美好新约定,伴你乐成长”的家访活动,推进我院系专业化的发展,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与动手水平,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同时由于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把他们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具有促进作用。同时,让大学生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更好发挥自己。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为搞好家访,密切我们与孩子们的沟通,真正了解他们的学习、思想状况、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我们进行了家访,加强我们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以更有利于我们义务教育的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进行家访,会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志愿者的关注和重视。这对孩子们的是一种激励,对家长也是一个触动。我们和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促膝谈心,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

 

家访2.jpg

 

在此次家访过程中我发现良好的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文化程度高的家长对自己的子女都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知道如何对孩子进行学习生活上的指导。这些家长的孩子往往从小就已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较强的自觉性。文化程度不高但为处世有原则的家长,他们对孩子学习上的指导虽有欠缺,但会以言传身教教给孩子做人的道理。这类孩子通常为人不错,心地善良,只要在学习方法上多加以指导,一般会有较大的进步。 学生在校表现与在家的表现通常都有较大的差异。 绝大部分学生在学校里各方面表现都良好,但在家里却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一样。放假后,不学习,不写作业,整天看电视,什么家务都不干。这些学生既不关心家事,更对国事天下事漠不关心,这对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非常不利,直接导致其课外知识极度欠缺,动手实践能力相对较差,必将影响其未来的发展。  在家访过程中我发现家长对学校抱有很大的期望。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家访则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一段时间的家访,我们得到了许多收获,也成长了很多。有了这次经历我相信我们以后会越做越好的!

 

家访4.JPG


                                                                        

本期编辑:付彩云  薛园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