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雷寨乡简报第13期
日期:2016-07-18 18:33: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1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8


与您一起,关注孩子成长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雷寨乡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组建家长课堂,与家长一起共同关注孩子成长。 此次活动的目的宣传志愿者的宗旨,我们团队的服务态度以及城市高校对农村小学的关爱,使家长更好地了解我们三下乡分队的精神与目的,弘扬学生的个性特长。 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成长等情况,了解学生在家中的表现。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关注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及在家的学习、生活及卫生习惯,以便我们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有的放失地对孩子进行教育。7月18号上午我们的志愿者召集了驻马店市正阳县雷寨乡实验小学全体学生及家长类组建这次家长课堂。所有的家长都积极响应,积极配合我们为您的工作,也帮助了我们顺利进行。

随后我们的工作开始进行,首先是主讲人讲话,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志愿者们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家庭教育的几点建议我们的志愿者与家长交流学生在家和学校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总结分析,并找出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最后由家长孩子相互沟通交流。

最后志愿者们设定一定得问题,有家长们和孩子一起进行抢答,加强他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他们相处的更融洽。同时我们也用了一定的奖品给予奖励。

 这次家长课堂的组建,家长们都很乐意,参会率高,效果非常好。本次会议共有两大特点:一是家乡们参与率高,所有家长的情绪高涨,各种问题都积极回答、积极配合。他们更好的参与的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二是我们交流的问题都涉及到了家长如何教育孩子在家做好学习和生活上的工作,在学校如何配合老师工作,实现家园共育,使孩子们更加健康的成长。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家长孩子们都非常配合也都积极的参与到其中。我们志愿者的真诚服务和耐心的讲解也得到了当地人的认可和好评。

 

家长课堂.jpg


 

 

 

本 期 编 辑: 轩安乐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 系 地 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