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七期
日期:2017-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7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6

 

                                                                                           

消费者维权活动

——记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暑期三下乡活动

76日上午,驻马店市消费者协会与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正阳县分队在正阳县名人学校举行了以“开展维权教育,引导消费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  旨在关注消费安全,服务广大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理念,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正阳工商质监局党组副书记王俊华,正阳消协秘书长张彬彬,副秘书长王卫民刘世勇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各部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设置齐全,并选派懂法律法规、懂政策、业务素质好的志愿者参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展示有关假冒伪劣商品。并对食品标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行讲解示范,邀请家电下乡经销商、农资经营示范单位派出专业人员与工商工作人员相配合为群众答疑解问,讲解购买农资商品应注意的问题,手把手交农民群众如何识别假农药、假种子、假化肥;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家电产品,准确识别假冒废旧翻新电器,告知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处理等日常消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为了使广大消费者更多地了解消费知识和商品,志愿者们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把整个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时志愿者们向广大消费者散发由消费者协会印制的含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消费知识、商品知识、维权知识等便民手册150份,并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和商品质量的真假对比,展示了假劣商品50余种。本次活动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消费者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出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最后,今天的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本期编辑: 张伊航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