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十期
日期:2017-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80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7

 

                                                                                           

打开心灵之窗 发现生活之美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7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正阳县分队在名人学校举办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由志愿者陈胜楠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竞赛的形式开展。活动伊始,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主持人就此次活动的目的做了说明。主持人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小朋友了解自己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培养小朋友通过认真听、注意看、用心记等方法来提高注意力;通过游戏体会到有明确的目标、拓宽注意的范围、激发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之后活动正式开始,由志愿者开始带领同学们做一些小游戏,例如微笑握手、编花篮等。

1. 微笑握手:围成内外两个圈,开始之前先由主持人喊口号让小朋友转圈,喊停之后小朋友停止转圈,对面的两个人进行握手并介绍自己。由此让小朋友学会介绍自己。

 

2.孩子们先手拉手站好,其中,一名孩子将自己的一只腿放在旁边两孩子的手上,单腿站立,然后,孩子依次将自己的一条腿放在另一小孩的腿上,所有孩子将腿搭好后,最先那个孩子的腿放在最后一名孩子的腿上,开始游戏,边单腿跳边唱儿歌:“编、编、编花篮,花篮一编有小孩,小孩的名字叫花篮”

    名人校长也参加了这次拓展训练活动,他认真观看了各组的活动过程,对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高涨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活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团队协作沟通很重要,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应该先去聆听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对方的想法后再提出自己的见解,这样我们才能集思广益,有一个好的沟通结果。同时要求大家都要用心去体会拓展的核心精神,不断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更深刻地去体验个人与班级,学生与老师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齐心协作,群策群力,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本期编辑: 张伊航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