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十四期
日期:2017-07-0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5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8

 

                                                                                           

农村教师教学教法培训

——记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7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正阳队在正阳县名人学校举办了农村教师教学教法培训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超峰、名人学校校长王干、名人学校全体教师及正阳队全体队员。


   活动开始,首先由王干校长讲话,他对老师及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致以了真诚的感谢,并且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重要性。之后李超峰上台发言,他表示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的应用能使学生在接受知识的同时,在视觉、听觉等感观上受到冲击,使学生有新鲜感、好奇感、独特感与直观感,以此唤起学生的激情和想象力,激发他们的兴趣和创造性,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最后志愿者向教师们演示多媒体课件的使用方法,采用一对一辅导的形式,确保每一位教师能够充分掌握本次教学的内容。


活动结束后,我院志愿者接受了驻马店电视台、正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志愿者在采访中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我院暑期“三下乡”正阳队队员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帮助基层教师提高计算机水平,推进媒体化教学,使多媒体教学进入农村小学课堂,为教育扶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本期编辑: 顾祖欣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