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十八期
日期:2017-07-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22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8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9

 

                                                                                           

《美丽心灵》心理观影活动

——记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7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正阳队在名人学校举办了心理电影观影活动。“三下乡”的志愿者以及名人学校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播放的电影是《美丽心灵》。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却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影片一个年轻、聪明、善思考、肯钻研的大学生约翰.纳什的人生经历,漫漫的人生长路伊始,就取得骄人成绩。然后笔锋瞬间逆转,他其实早就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终其一生,不得其所。穷困潦倒,精神折磨,家人也被折腾得几近崩溃但是他一直坚持着,为了妻子,为了爱,又或是为了对生命本身的尊重!最终他的成果获得了诺比尔奖,也算对自己,对妻子的慰藉!

影片从这个神经病人的视角出发,描绘了他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经历的变化。向同学们传达了生命的宽度总大于生命的长度,在生活中我们要认真思考,认清逻辑与现实这一观点。并说明人自以为是理性的,但实际上人类感性远大于理性,人类其实并不是理性的动物,在体验的面前,其实理性是非常脆弱这一理念。总之对于同学们来说启发很大。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一个健康的心态来面对学习、生活等压力,丰富中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进行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促使学生们主动关注个人身心健康,从而追求卓越发展。

 

                                                                                  

    本期编辑: 张伊航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