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二十二期
日期:2017-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0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11

 

                                                                                           

开展唱歌课堂活动

——记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音乐教育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音乐新课程的实施,提高音乐教学质量,7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正阳队志愿者在名人学校开设的唱歌课堂正式开课。由志愿者刘惠惠担任此课堂的老师。

    在课堂中,刘惠惠首先指出歌曲是通往心灵的道路,并简单的介绍了民谣、童谣、流行歌曲等类型的音乐的不同点与相似处,她指出每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在使用乐器、音律方面都是不同的,并且所要表达的主要情感也是有差异的,但是它们的某些方面又是相通的。希望小朋友们能够通过这次的课堂认真学习。

最后刘惠惠教了同学们一首《虫儿飞》。选择《虫儿飞》的原因一是因为这是一首童谣十分适合小朋友们传唱,二是想要让同学们学习到童声的特点---柔、清、纯,并理解这首歌的情感内涵。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努力认真,唱歌课堂最终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唱歌课堂的开设,加强了同学们对音乐方面的兴趣,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做到劳逸结合,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赞同,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期编辑: 张伊航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