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8-06-3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16

为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在暑假前夕,我院特邀东高派出所刘警官,在九号楼报告厅为全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的讲座。

讲座中,民警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列,通过联系实际,以法论事,询问学生们假如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同学们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民警语言生动诙谐,不时给予点评,并系统地讲解了学生们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民警还根据学生将要放暑假这一情况,教育同学们在校外期间怎样“防骗,远离毒品,防溺水”,将打印好的安全知识宣传册发放给学生们,以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的安全加上一道保险。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和禁毒知识的热情,拉近了警民关系,为进一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撰稿人:王秋月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