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开展《肖申克的救赎》观影活动
日期:2018-12-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9

为了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希望的内涵,坚定自我理想信念,12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教学楼开展《肖申克的救赎》观影活动,我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

这个影片的情节背景发生在1947年,银行家安迪因被污蔑而判无期徒刑,这意味着他将在肖申克监狱中渡过余生,但他在狱中一直坚守着为真善美而活着的信念,最后获得新生。该影片以监狱为视觉角度,向观众展现了“信念与希望”这一场景。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沉浸在影片中,深刻理解到“坚持信念就是希望”这一电影主题。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根据影片内容和自己的感悟进行深刻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信念和希望的重要性,提升了他们对逆境的抗压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人:吴奇亮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