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9-01-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3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共134名学生在大赛中获得奖项。

本次比赛,我校共组织534名学生参赛,其中数学类225名,非数学类309名。比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组织专家统一命题。经过复赛,我校获得省级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34名;非数学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38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目前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竞赛分为数学类和非数学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有利于选拔和培养数学领域的创新人才,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撰稿人:李超峰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