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共筑中国梦”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9-03-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62

为了让学生党员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3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共筑中国梦》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刘德成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上,刘德成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两大问题进行提问、分析和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的党、是立党为民、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和严明纪律组织起来的党、有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是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的先进分子所组成的先锋队。与此同时,刘德成还向在座的学生党员讲解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年轻一代应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写青年责任。

随后,刘德成结合英雄事迹、优秀党员事迹指明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和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肯带头、能带头、带好头。同时,明确当代大学生应培养的五种能力和五个核心素养,鼓励同学们培养学习力、思想力、实践力、创新力、沟通交流合作力、以五好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立场坚定、政治素质好,艰苦奋斗、思想作风好,勤奋学习、工作业绩好,遵守党纪、履行义务好,乐于奉献,服务群众好,争取早日入党。

此次党课圆满结束,在座的学生党员收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更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信他们能够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向党组织看齐,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撰稿:吴奇亮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