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文化 >> 数学竞赛 >> 详细内容
 
数学竞赛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华为杯”数学竞赛决赛
日期:2019-05-23 22:02:5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0

随着“华为杯”数学大赛初赛的圆满结束,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22日晚,在九号楼414415416515四个教室举行了华为杯数学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实施,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中,学校数学类和非数学类各院系的同学们积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选拔,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与能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九个院系在初赛中成绩优异的参赛者成功晋级决赛。决赛试题灵活,内容广博,命题新颖,紧扣教材,有一定的思维性、逻辑性、推理性,对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及早发现数学人才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决赛场上,同学们认真作答,细致演算,规范书写,表现出良好的数学涵养,并且充分利用在初赛中得到的经验,在不同难易程度的题目上合理分配好时间,以保证每道题的高效准确作答。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在教室中轮流巡考,考场秩序井然,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考场氛围。竞赛过程中,我院侯亚林书记不定时进班巡考,体现出院系领导对本次竞赛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最后,在考试结束的信号下,本次决赛圆满结束,由监考老师汇总试卷并进行批改,将根据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数学竞赛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的热情,同时也使学校整体的数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与提升,更推进了学校数学教师的教学水平。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