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分队开展“关爱留守天使”活动
日期:2019-07-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18

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为建立稳定、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7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小分队在当地开展了关爱“留守天使”活动。

活动伊始,王店实践分队队长陈龙向各个队员分配活动任务,并对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开展的主要目的:关爱留守儿童,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活动期间,队员们采取辅导家庭作业、心理开导、素质拓展、与家人交流等服务方式,为留守儿童的成长提供志愿服务。在与一位老奶奶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她的家里有三位留守儿童,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孩子们都由奶奶一人照顾,一个孩子夜里生病,另外两个孩子在家无人看管,她就带上三个孩子去诊所敲门看病。留守儿童的成长经历和空巢老人的不易,让每位队员动容。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在情感和心理方面多给予孩子关怀,使他们有倾诉和寻求帮助的对象,让这些孩子茁壮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使实践队员对留守儿童这一社会现象更加的了解。大家都认为,留守儿童缺少了父母的疼爱,社会更应该帮助和关心他们的成长。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