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铜山实践小分队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日期:2019-07-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0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校园防溺水安全工作,79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实践小分队在铜山乡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部分关于防溺自护的知识,并且提问了一些相关问题。接着,志愿者队员李明荃将防溺水“六不准”、自救自护办法、安全救人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特殊环境、紧急情况下溺水自救、下肢抽搐等方面的处理办法,使同学们对防溺知识的记忆更加深刻。最后,志愿者给大家播放了提前准备的防溺自护影片,有助于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教会学生在危难时刻学会自救互救,降低生命损伤。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也使同学们有效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从而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撰稿人:姜梦萱 摄影:王佳俊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