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开展感恩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19-07-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8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关爱父母、学会孝敬”的具体内涵,懂得这种品德是青少年的重要思想素质,7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小队来到当地一所小学,给在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队长陈龙就本次活动做出安排,各个队员们分工协作、参与其中。感恩宣讲课上,实践队员们首先通过列举生活中父母为我们付出的方方面面,让各位同学更加了解父母们的艰辛。然后,队员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座的学生讲述父母最让自己感动的故事,激发他们崇尚关爱、尊敬长辈的精神。随后,实践队员们结合实际生活,与同学们一同探讨日常中我们能帮父母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活动期间,同学们兴趣高昂、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和队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班内自行组织,讨论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让感恩永驻心间。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的成长个性,而且使实践队员们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志愿服务的水平,使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都受益匪浅。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