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开展农村环境调查
日期:2019-07-15 03:16: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0

7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实践分队在泌阳县禹庄村开展菌类植物调查活动,所有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店队队员在指定地点集合一起动身前往泌阳县雨露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查。雨露农民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是一个现代化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培育了多种珍稀食用菌。到达目的地后,实践队员们收到了合作社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他们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参观了智能化物联网生产车间和保鲜库,许多种类食用菌在这里进行科学系统的驯化、栽培,如猴头菇、白灵菇、金针菇、杏鲍菇等。工作人员还表示,合作社将来会加大投资的力度,为助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这次调查,使实践队员们加深了菌类植物的了解,看到了农业产业化的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实践队员们也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制定更加完善的扶持政策,使乡村全面脱贫的目标更近一步。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