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小分队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19-07-1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38

为让村民们深入了解水污染的危害,共同监督,共同关注环保,从而更好地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7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铜山乡实践团队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题调研”活动。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铜山乡实践团队采取实地察看的形式进行,先后深入村内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污水整治集中点等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水源地环境保护、黑臭水体防治和处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铜山乡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重点河流域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全面加强乡村饮用水源保护,大力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铜山水环境质量呈现逐步向好趋势。但还存在个别违法排污现象,环境管理能力不足、效率低下等问题。为此,铜山乡实践团队负责人刘亚飞表示,水污染防治离不开相关部门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做好整改,提高科学治理水平,给百姓一个舒服干净的居住环境。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水污染防治是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对改善提升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让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撰稿人:王浩蕾 摄影:姜梦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