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王店分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7-1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35

为了保障全体居民身体健康,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7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实践王店分队开展农村健康调查活动,这次活动为王店队员们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项,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队长陈龙对此次任务做了详尽的安排,并强调了相应的注意事项。随后,实践队员们动身前往王店乡高禹庄。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开始整理所需的物资并制定了行程计划。上午,志愿者们与高禹村村民进行街头走访调查,询问他们日常身体状况。村民对实践队员热情接待,并热心回答实践队员们所提出的问题。下午主要是到居民家里,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健康调查服务。通过此次调查,实践队员了解到,当地医疗机构设施齐全,并定期前来义诊,而且当地的村民普遍都有医保,身体病患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医疗保险的普及化,不仅体现了社会的公平性,维护了社会的发展,而且促进了社会的文明和进步。

本次健康调查活动的开展顺利,为“三下乡”王店队员们的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王店实践队员们都从中得到了很强的锻练,收获了友谊,提升了能力,为将来的社会实践调查工作积累了经验并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