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日期:2019-09-1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78

为了强化学生的文明意识,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917日下午三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教学楼412教室举行了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我院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数应1班的王世鹏同学发言,他结合生活实际,从个人修养、交际、传播三个角度介绍礼仪的重要作用和礼仪的分类,使同学们对中华礼仪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他就同学们在校园里该怎样做到文明守礼仪开始演说,使同学们对中学生文明礼仪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随后,数应4班同学王佳俊带领大家一起做数月亮的游戏,通过彼此之间使用礼仪用语的互动方式,使大家切身感受到礼仪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数应2班同学田理论朗读文明礼仪倡议书,意在使同学们将文明礼仪贯彻到日常生活之中,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大学生。在一阵阵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讲文明、懂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意识得以提升,我相信我校全体同学会以今天的教育活动为起点,自觉践行文明礼仪,持之以恒不懈努力,让文明之花开满黄淮校园。

(撰稿:吴奇亮 摄影:姜梦宣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