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日期:2019-09-2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主持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理论研讨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每一位与会同志都结合学习、工作、生活,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余春华书记交流了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的时代定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指导引领着我国的外交工作。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文明多样化、世界多极化的当今世界,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必然要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际形势。接着,刘保仓院长围绕党的作风建设与学院作风建设进行了学习交流:党的作风是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关系问题以及继承、坚持和发展、创新的关系问题上所采取和坚持的根本观点和态度。我院各位领导和每位党员必须坚持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将教风、学风与思想作风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自身原则,提高党性修养。随后,侯亚林副书记就坚持“四个自信”发言,他强调,坚持“四个自信”,不仅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胜利的必胜信念,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担当。然后,赵中副院长就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生态环境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所以我们要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为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最后,张振坤副院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感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此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学习研讨,使得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意识到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切实履行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领导责任;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