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为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19-09-2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9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培养出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有理想、有信念的学生党员队伍,9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在9号楼演播厅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的专题党课。

课上,余春华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三大历史任务”、“大国外交和形势”、“台湾问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时事政治教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祖国人民更多的期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担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发奋学习,知行合一,争当先锋,迎接新的的挑战,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随后,余春华对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寄予厚望,积极要求入党是思想成熟的重要表现: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信马克思列宁主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最后,余书记希望在座的党员都能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则要主动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争取早日成为党旗下的共产党员,

参加党课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并做笔记,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提升了党员们的思想境界,加深了他们的党性修养;而且拓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视野,进一步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撰稿:吴奇亮  摄影:王佳俊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