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校学生收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
日期:2019-10-0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61

10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70岁生日,中华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州欢呼雀跃。70年砥砺奋进,70春华秋实,十点时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在九号教学楼六楼演播厅观看了庆典,大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共同为伟大祖国庆生。

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在座的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70响礼炮响彻云霄,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在座的同学不约而同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迎风飘扬。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当他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检阅部队完毕后,分列式正式开始。空中护旗方队率先飞过天安门上空,徒步方队行进在受阅方队最前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接受检阅。人民军队这支威武之师的严格纪律作风与豪迈精神面貌,使在场同学发出阵阵惊叹,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随后接受检阅的装备方队与空中梯队,展现出人民解放军强大的作战力量,民族自豪感写在每位同学兴奋的脸上。当最后一个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广场电子屏幕上出现“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等标语,现场合唱团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游行结束后,和平鸽展翅高飞,气球腾空而起,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阅兵式圆满结束。

70年砥砺奋进,70年沧桑变化。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同学们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身经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并立志今后要像无数艰苦卓绝、自强不息的先辈一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祖国这颗参天大树,使祖国更加蓬勃发展。

(撰稿人:吴奇亮 摄影:王佳俊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