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金课建设经验交流”教研活动
日期:2019-10-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53

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切实促进我院“金课”建设,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助力我院“金课”打造。10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4个教研室开展了以“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交流会上,教研室主任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制定的“金课”建设方案及“金课”评价标准的时代背景与现实需求,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内容、激励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院“金课”建设方案,并从“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等6个维度12个评价指标具体解读了学院“金课”评价指标体系的内涵与要求。

随后,大家结合个人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教学实践经验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教学效果,快速推进我院“金课”建设步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通过这次教研室活动加深了大家对“金课”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我院教师把自己所授课程建设为“金课”的信心。

今后,我院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践行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我院也将继续加大“金课”建设的推进工作,真正做到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