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贯彻落实2020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与精神”学习大会
日期:2020-06-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43

贯彻落实2020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与精神6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贯彻落实2020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与精神学习大会。此次会议由党小组长陈龙主持我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陈龙同志对2020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简单地介绍他指出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主要是为了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接着,他又分别从“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调处化解乡村矛盾纠纷”“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和措施。肯定了措施对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随后,他以党课形式从两个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一是重点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中改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加强农村社会保障、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8项措施二是从“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做好考核验收和宣传工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等5个方面解读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任务。最后陈龙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现乡村振兴起着承上启下作用,是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指导、谋路子的文件。我们更应该落实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

此次会议很好地结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会好、理解好、把握好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转变作风同时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李静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