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0-09-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8

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8月3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主持并领学了有关内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关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一问题,党总支书记余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非常重视和关心,每年教师节都会前往学校看望师生,或致信祝贺问候,为全党做出了尊师重教的表率。所以,我们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

接着,院长刘保仓引用讲义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概念。他表示,这些重要论述,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思路、制定措施,不断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副院长张振坤、党总副院长赵中分别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一问题深入浅出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余春华书记为这次学习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同志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面理解讲义内涵,深入贯彻讲义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思考,用工作成果来体现学习成效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