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用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0-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84

为弘扬抗疫精神,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怀,1015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教室开展“学习开学一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旨在通过观看2020年《开学第一课》使同学感受并学习疫情期间的“逆行者”们身上的光辉品质。2020年《开学第一课》主要是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通过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成果丰硕的科学家的讲述了解他们的抗疫故事。观影过程中,在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无一不被影片的内容所深深感到。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认真的交流对影片的感受和体会,并就如何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做出深入的探讨。活动最后,在辅导员的呼吁下,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有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与民族团结一致,坚信科学的力量,努力奔跑,做时代的奋进人。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数统学子深刻认识到了他们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重新领悟了“抗疫精神”的内涵,激励大家在未来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撰稿:李静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