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典型案例安全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日期:2020-10-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59

为了使20级新生尽快投入大学新生活,并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016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教室开展了“典型案例安全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讲座,此次教育活动由我院学工办主任李超峰主讲,我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典型案例安全教育上,李超峰通过PPT向学生介绍了本校和其他高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并结合这些事件向同学们讲解了地震、火灾、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煤气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时自救互救的应急措施。然后,李老师用几个发生在身边的例子,给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加以提醒和建议,并告诫大家珍爱生命。李超峰的讲话,让全体学员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思想,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

除此之外,李超峰向同学们阐述了确立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并现身说法,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以此引出职业规划教育的主题。李超峰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随后,李超峰鼓励同学们在确立自己的职业规划后积极与人分享,通过这种方式激励自我将梦想具体化,最终实现化。

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20级学员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必要的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技能,增强了学员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够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和就业的方向,在大学生活中有更好的收获和成长。

(撰稿:井茹 摄影:陈黎明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