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名师之路—听特级教师讲成长之路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218

    讲座专家:王慧兴

讲座时间:2020113日星期二上午8:00-10:00

讲座地点:9号楼416

专家简介:王慧兴,男,1964年出生,1982级驻马店师专数学十二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数学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首都师范大学数学院客座教授。1998年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任教14年,长期担任数学竞赛主教练和班主任。直接培养出80多名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获得者,20多人次参加全国高中学数学冬令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6人次获得金牌进入IMO中国国家集训队。20128月至今,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任高中数学教师。王慧兴深入教学研究,发表过教学论文约40篇。其中《从递推数列到牛顿等幂和公式》发表在全国唯一一份面向数学竞赛的正式刊物《中等数学》上。每年高考后都要深入研究全国高考试卷压轴题,分析其命题本质、探讨解法,撰文予以发表。由其主持完成的《高中数学双语教学》课题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王慧兴始终坚守并自觉追寻一个“与时俱进的教书匠”的情怀,曾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批教育教学专家、IMO金牌教练、河南省教育厅学科技术带头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河南省实验中学首届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