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卓然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3-3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71

为激发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潜力,营造浓厚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促使硕士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3月30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访学的我院青年副教授卓然博士在9号学院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Some results on fractional Laplace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报告。

卓然博士从分数阶Laplace算子的定义引入,介绍了关于分数阶方程研究的几种方法,切入报告主题她们关心的分数阶方程的研究现状,引进一种新的方法去考察边界条件与已有结果不同的分数阶问题,得到了分数阶方程及方程组解的性质

报告会后,卓然针对如何在科研选题突破等方面进给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并提出一些可以继续研究的问题供大家讨论,这为提升我院科学研究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王新敬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