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10-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26

为加强医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总结前段课程建设及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方法,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21日下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教法教研室主任周厚勇老师主持,周厚勇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目的,建议大家从教风、学风、课堂教学情况、专业课程教学计划、作业布置等方面结合自己授课情况进行发言。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副院长庞留勇、教研室主任及15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教师规范管理、教学质量监控、课程设置、教风、学风、课堂教学情况、专业课程教学计划、作业布置等方面结合自己授课情况进行发言。各位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存在的共性问题,比如公共数学课高等数学、概率统计和线性代数课程课时少内容多;大一学生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社团活动与学习无法兼顾等共性问题,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作用,引导学生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等。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并对部分问题进行解答。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课程建设及教学情况,指出了所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体教师坚持做好课程改革、教学改革这篇大文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更好的发展共同努力。

(撰稿:温莉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