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佩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1-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6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1124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佩在九号楼516教室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党课上,王佩讲述了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种制度的关系及发展趋势,鲜明地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紧紧围绕“如何成为中国共产党员”主题,对党员发展流程,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四个阶段进行了详细宣讲。其中,王佩向积极分子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入党动机,强调了综合表现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不仅要积极地向上级组织进行思想汇报,更要具备过硬的素质能力和突出的学习能力。党课最后,王佩提醒积极分子们在之后的培训考核中需要注意到的一些要点,尤其是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准确把握和“四史”的学习。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讲后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

此次党课的顺利进行,不仅促使我院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流程有了全面的理解,更强化了积极分子对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不断扩大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撰稿:高静雯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