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研途有你 成功上岸”考研冲刺慰问大会
日期:2021-12-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85

为帮助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缓解备考压力,稳定考试心态,增强考研信心,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2月23日晚7:30,于9号教学楼3楼报告厅举办“研途有你 成功上岸”考研冲刺慰问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侯紫微,辅导员张迅晗、马琦茜、孟珂、郑龙舟、胡淑珂、刘畅出席会议,我院2018级248名考研学子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步登辉主持。

会上,院长赵中围绕考研话题,分别从考研动机、考研方法、考研心态三个方面做考前动员。赵院长就“大我”与“小我”的角度,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即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考研不仅仅是符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要,也是自身提高就业竞争力的正确道路之一。紧接着,赵院长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与当下考研大纲,分享了考研方法供同学们参考。他指出,考研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个稳定的心态,针对不同的考试科目,同学们要分别讲究理解和复习方法,做到有效复习的核心:想、查、看、写、说。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刻苦付出终有回报。

接着,党委副书记步登辉着重强调了研究生考试的考试要求及注意事项。嘱托考研学子们在考试期间,注意饮食休息,提前准备并携带考试相关证件、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且需要注意着装、无声进入考场等事项。之后,数学与应用数学1801B王世鹏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庄严宣誓,以最洪亮的声音,发自肺腑地喊出了考研学子的刻苦拼搏,坚韧毅力,全力以赴,一战成硕的愿望

随后,党委书记刘保仓致嘱托辞。刘保仓首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在了解备战考研的同学们不惧寒冬酷暑、无谓外界影响,坚持不懈学习时的自身感触,并对这些积极带动学院学风的考研学子们致以真挚的谢意。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考研工作部署,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奋斗下,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考研学子,他们担起新时代新青年大任,始终贯彻着“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持续加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刘保仓对大家的寄语“一只短笔,几张薄纸,挥洒出方程的永恒和极限的无穷;一颗诚心,万般追求,描绘成灿烂的人生和光明的前程”贴近自身所想,深受鼓舞。

会议最后,由学院领导老师们一同为考研学子们分发考研慰问大礼包。同学们笑容盎然、井然有序地接过老师们亲手赠送的大礼包,深切感受老师们亲切的加油鼓舞以及满满的期待和支持。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不仅仅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考研学生的深切关怀,也帮助了我院考研学子缓解考前焦虑和紧张情绪,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考研信心,以更加积极稳定的心态沉着应战,在考研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韩宜旸 刘梦会  摄影:田伟奇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