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主题班会
日期:2022-03-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724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为了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树立诚信观念,培养同学们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3月20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组织开展“内诚于心,外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我院19级、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们打扫自习室卫生,并制作内容精美,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为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中,各班班长首先带领同学们从诚信的深层含义、有关诚信的名言警句、诚信的准则和诚信案例研讨等几个方面来探讨诚信的内涵。随后,各班班长通过PPT展示以及在讲解过程中不断穿插的视频方式来加强同学们对诚信品质培养重要性的认知。随后,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进行诚信宣誓。青春豪迈,铿锵有力的誓言喊出了同学们以诚信为尺来丈量人生,规范自身行为的决心。活动最后,各班辅导员做出总结。“言不信者,行不果,辅导员寄语学生们要秉承诚信的传统美德,增强法律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诚信一词含义的清晰认知,也有助于引导学生们树立诚信立身的意识,从而有效将诚实守信、敢于承担责任等良好品质转化为学生们的内在素养与自觉行为同时营造了诚信待人风气。相信我院学子定能传承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将其与自身的实践行动相结合,以待人,共创诚信文明校园!

(撰稿:韩宜旸 摄影:黄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