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硬笔粉笔字大赛
日期:2022-04-0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0

一笔一划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为了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提高我院学子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4月1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513、514教室举行粉笔字、钢笔字大赛,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出席比赛。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策划,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学习部部长组织学生打扫教室,布置现场,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出席的领导老师与打分评委,之后宣布此次比赛的规则及相关程序,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粉笔字比赛,选手们自选题材,在限定的四分钟内,聚精会神地在小小的黑板之间挥洒自如,落笔铿锵有力,每一份作品都工稳优美,运笔纯正,尽情挥洒了书写之豪情;钢笔字比赛同样是自选题材,限时三十分钟,选手们全神贯注,用心书写,努力将每一笔划书写工整,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一幅幅钢笔字作品收放有度,笔势雄奇,韵采飘扬。活动最后,郑龙舟做出专业的点评与总结,并给予参赛选手们充分肯定。他指出,字乃人之衣冠,一手漂亮的字对同学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所以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练字经验,用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要继续锤炼自己,强化自身的书写技能。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书写水平,丰富了校园文化底蕴,也体现了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技能的热情和决心,同时也陶冶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发扬汉字的艺术特色,认真练习提高板书技能水平,传承我国悠久的文化精髓,营造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韩宜旸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