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二级教学督导座谈会
日期:2022-04-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08

4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座谈会在9号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长赵中、副院长庞留勇、各教研室主任、二级督导组成员以及教学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庞留勇主持。

会议开始,二级督导组组长赵文菊老师对本学期以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接着,各二级督导组成员依次发言,针对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内容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教师方面,整体备课充分,态度端正,责任心强,但部分教师未能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辅助传统板书讲授式教学,知识内容高阶性不够,缺少师生互动,存在“满堂灌”的现象;学生方面,学生学习主动性不强,自制力不足,未养成做笔记的习惯,时间管理以及学习资源支配能力有待提高。

参会人员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发言交流,并充分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各任课教师应注重学生课堂参与度,增加多元化互动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信息化技术教学能力,适当增强知识高阶性,及时关注学生反馈。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应积极引领班级树立良好学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目标规划,科学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一切学习资源,提高学习主动性,勇于发现问题,探索新知。

最后,院长赵中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任课教师要根据问题反馈和意见进一步完善自身教学;督导组要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加强教学督导的结果运用,并进行跟踪了解,真正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学院要进一步理顺督导管理机制,同时做好听课评课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孟珂 审核:庞留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