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研就业辩论赛
日期:2022-04-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06

为加强我院学子对考研与就业的认识,415日晚7时,数学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举办考研就业辩论赛。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赛前,负责人精心布置会场和准备辩题,并通知选手进场,裁判宣讲比赛规则以及评分细则,要求每队派一名代表进行抽签来抽取本次辩题正反方,并围绕“论先考研还是先就业”话题展开辩论。抽签完毕后,裁判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共分为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前准备时间、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赛上,现场氛围紧张而有序,正反辩方都神采奕奕,妙语如珠,并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进行内部讨论,充分展现出了团队的组织协作能力。比赛最后,裁判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参赛者的辩论技巧、思维、气质及其风度展示评选出了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名。至此,本次考研就业辩论赛在紧张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的成功开展,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自我、展现自我,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了自身的辩论思维能力。

(撰稿:王珍 刘梦会 摄影:黄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